噼里啪啦~卟💀

骆驼


2。我心里有片沙漠
黎簇在足球场看见了苏万与杨好。看见好兄弟们都全须全尾儿的出现在面前,黎簇终于懂了什么叫近乡情怯。费洛蒙吸的多了,他害怕看见的美好都是错觉。
苏万和杨好看见了绑着绷带的黎簇,满心欢喜的迎了过去。黎簇看着苏万,眼圈通红,但是他发现他好像一滴泪也流不出来。该怎么告诉苏万,他喜欢的女孩是汪家人,最后,那个女孩,死了。苏万从一脸欣喜的看着黎簇到渐渐皱起了眉头,鸭梨,好像。。。变了。
黎簇终于将到嘴的话说了出来“沈琼,她死了。”苏万震惊的瞪大了眼睛。死了。但活人更重要。“你还活着就好。”苏万的一句话好像打开了黎簇的泪腺。他抱紧苏万,趴在他肩头嚎啕大哭,他突然想到,最后的那一刻,他听见了吴邪和他说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可是,他更想听见的确是吴邪对他说一句“我带你回家。”杨好抱紧苏万和黎簇。三兄弟抱成一团。黎簇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活泛了一点。终于不再像一摊死水了。。。
三个人晚上约了饭局,为黎簇接风。三个人都成了年,又是几经生死之后的第一次重逢。三人点了好几箱啤酒,准备今夜不醉不归。
喝到尽兴,三人谈起了以后的路。
谈到这个话题,杨好顿了一下,随即直接吹了一瓶啤酒。当的一声,杨好面无表情的将酒瓶子放到桌子上,舔了舔嘴唇,似乎在想该怎么说这话。苏万和黎簇都安静的等着杨好下面的话。“黎簇,我挺恨你的”黎簇抬起眼睛有些迷茫。苏万想开口帮黎簇说句话却被杨好抢了先。“我奶奶走了,就在咱们去沙漠的途中。我跟了霍道夫。黎簇,以后咱们你有你的阳关道,我过我的独木桥。我和你俩不一样。他苏万人傻钱多有个好师傅,你黎簇有颜有前途还有吴邪。我杨好爹妈不疼,不自己把命别裤腰带上估计这辈子也费了,黎簇。以后的路,我就不跟你俩走了。这最后一瓶酒,就当最后做兄弟的别离酒了。从此以后,你和苏万就当没了我杨好这个兄弟吧。”杨好说罢,连吹了三瓶酒,啪啪啪,三声,三个酒瓶子扔在地上。碎了。杨好毫无留恋的转头就走。
“好哥!好哥!杨好你站住!!!”苏万红着眼圈大声喊着杨好。有些喝多了的苏万追出去没两步就被自己绊倒了,坐在地上,苏万还愣了愣。然后就哭了起来。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。
黎簇从头到尾一直保持着嘴角的弧度,淡定的看着好哥渐行渐远的背影,伸出筷子夹了几粒花生米,忍住想要呕吐的欲望。低头看向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的苏万。无奈的摇了摇头。遂起身,朝着苏万走过去。
黎簇蹲在苏万对面,伸出没受伤的手用力的揉了揉苏万的头发。“行了,苏万哭什么”“鸭梨,好哥奶奶走了我很难过,真的,但是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啊,明明当时是我俩非要跟着你去的啊。为什么都要怪你呢?鸭梨。你不委屈么?”
黎簇让苏万的话给说愣了。他万万没想到苏万哭是为了他委屈。黎簇轻轻一笑,蹲下身抱紧了苏万“苏万啊,不怪好哥,有些事总需要有人来背负。是我不好,把你们拉近了泥潭。”苏万的哭声让黎簇的一句话给制止了,苏万挣开黎簇,他努力的睁大眼睛看着黎簇,好像要把黎簇重新认识一遍一样。“鸭梨,我不哭了,你给我讲讲你后来的故事吧。好么?”黎簇看着苏万认真至极的眼神竟然说不出来拒绝的话。“很无聊的,你确定要听?”“嗯!”苏万坚定的点着头。
黎簇喝了一口酒转着酒杯,还没有说话却笑了,可是,苏万缺觉得,黎簇的笑苦涩的让他快要哭了“我被抓去了汪家。每天上课。经常挨揍。后来出来了。我就回来了。再后来你就知道了”苏万皱着鼻子瞪大了眼睛。黎簇看着苏万,哈哈的笑了起来。“鸭梨!!”“真没什么好说的。”黎簇的笑戛然而止,一口喝干净了杯里的酒。苏万看着这样的鸭梨。突然有些恨那个叫吴邪的师哥了。隐隐约约间,苏万觉得,黎簇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远了。看着这样的黎簇,苏万觉得纵使心里有好多问题,确是一句也问不出来了。仿佛自己的每一句话都像一把刀。刀刀插进了黎簇的心口。
○“鸭梨,我师傅准备带我去去几个地方。可能要一阵子才回来,你以后怎么打算的啊?去找师哥么?”黎簇一愣“师哥?”“对啊,我也是才听我师傅说的,吴邪是我师哥。”时间仿佛停止在听见‘吴邪’的那一刻。又自嘲的笑了。刚要说话,却听见苏万又说到“我听说,他好像要去长白山接什么人,我师傅还准备带我去呢,我师傅说那人为了师哥一个人在长白山守了十年的门。据说这次的事情就是师哥为了那个人策划的。好在是成功了。那人叫什么来着?啊,想起来了,好像师哥管他叫小哥。”黎簇一瞬间睁大了眼睛,瑕疵欲裂。‘小哥儿?!原来如此。’“我准备回学校,考大学。”苏万听见黎簇这么说的时候楞的不能再楞“为,为什么?我以为,你。我。。。师哥他。。”“啊,没什么,就是吴邪他想我回到原来的生活。”“我师哥他。。所以。你。”“嗯。明天准备回学校报道了。”苏万不知道要说什么好,觉得心里一抽一抽的疼。他只能一口一口的喝酒。黎簇看着抱着他抽噎不止一个劲儿替他委屈的苏万好笑不已,拿出苏万的手机。找到黑瞎子的号码拨了过去,电话通了后慵懒的声音通过电流穿了过来“喂~”“黑爷,我黎簇。”那面,好像一阵兵荒马乱,然后黑眼镜清了清嗓子。“咳咳,黎簇啊。那个,有什么事儿么?”“没什么,苏万喝多了,你来接他走吧。”“行。等着吧。”挂了电话。黎簇想,吴邪在旁边吧刚才,不为什么,就是第六感。
黎簇任由苏万抱着他。黎簇一边努力抑制着自己想要呕吐的欲望,一边往嘴里倒酒,17瓶下肚,正准备开第18瓶的时候,黑眼镜来了,黎簇一愣。呵,又是17?又是18!多么讽刺。“他喝多了”黑眼镜看着黎簇好一会儿。黎簇抬头与之对视。“你,没什么想要说的么?”黑眼镜的暗指很明显黎簇听懂了。“我明天回学校。”黑眼镜愣了一下随即回复了往日的神色。“我以为。”“呵呵,怎么,黑爷以为我会闹着你去找吴邪么?”绕是黑眼镜行走江湖多年现在也摸不太清眼前的孩子了。“黑爷,帮我转给吴邪一句话。从不后悔,从不恨他,祝他接小哥儿顺利,以后的日子顺遂平安。”说完,黎簇对着黑眼镜笑了,黑眼镜仿佛看见了那个刚进沙漠天真闹腾的黎簇。“啊,对了,黑爷,最后我可能要拜托你一件事儿。”“什么事?”“汪家最后收尾工作不知道是谁在做的,如果有发现一盒写着黎簇的录像带,拜托千万不要让吴邪看到,黑爷直接邮给我或者直接烧掉。不要让任何人看见里面的内容。”“如果我先到手,我会的。”“黎簇,这里谢过黑爷了。再见,”黑眼镜抱起苏万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黎簇觉得自己在黑眼镜走后实在忍不住了,八着附近的大树吐的昏天黑地。
黎簇晃晃悠悠的往家走~一边走,一边唱着:
。。。。。
我是骆驼没见过最美的沙漠
井里的青蛙劝我别相信候鸟胡说
我心里有片沙漠
那里有很多骆驼
。。。。。

从此以后,黎簇的心里,住了一片沙漠,他每天都在沙漠里搁浅,又被那瓶盖的烧酒救活。从未停歇~

评论(17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